美国华人网FuninUSA|唐人社区|北美华人论坛:找好货,找礼品卡,找折扣,找工作,找内推,找项目,找股票

美国华人网|FuninUSA|唐人社区|北美华人娱乐论坛:为全球华人提供折扣礼品卡,海淘折扣,招聘内推,留学海归,投资移民信息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缅甸反华媒体大佬遭拘捕 多次发布不实报道抹黑中国

2016-11-14 13:09| 发布者: shamir1126| 查看: 3011| 评论: 0

  • 高能!成都今日两度出现五彩祥云
  • 这项AR技术将你活生生地“解剖”给别人看
  • 女大学生叫外卖 小哥飞檐走壁来送餐
  • 日媒:看中国人爆买威力 日本化妆品出口额3年翻番
  • 美媒:中国玄幻小说究竟有多火?连歪果仁都加入创作
  • 美媒:特朗普预算蓝皮书让在美华人受到直接影响!
  • 港媒:港版支付宝上线 助力香港人打造无现金生活
  • 中国家庭财富调查:2016年家庭人均财富16.9万
  • 外媒:印度人口已超中国?人口专家:还要再等5年
  • 柯洁:第二局一度以为要战胜AlphaGo 因激动出现失误
摘要: 美国华人网-外国人看中国-缅甸反华媒体大佬遭拘捕 多次发布不实报道抹黑中国   11日下午,炒作高官“天价名表门”事件的缅甸《十一新闻》集团总裁丹图昂及总编吴伟漂因涉嫌诽谤,违反缅 ...

美国华人网-外国人看中国-缅甸反华媒体大佬遭拘捕 多次发布不实报道抹黑中国


  11日下午,炒作高官“天价名表门”事件的缅甸《十一新闻》集团总裁丹图昂及总编吴伟漂因涉嫌诽谤,违反缅甸《电信法》,被捕入狱。

  6日,《十一新闻》刊登其总编吴伟漂编写的消息,声称“某行政官员所戴手表是价值10万美元的百达翡丽名表,且该表为一名涉毒案富翁获释后所赠……这让日均工资只有2.5美元的缅甸老百姓情何以堪!”该消息突出名表价格与该官员月薪(2500美元)之间的悬殊反差,引发缅甸舆论一片哗然。该消息虽然没有指名道姓,但从字里行间推测出矛头直指仰光省行政长官吴漂敏登。《十一新闻》总裁丹图昂还在脸谱上持续炒作此事。

  吴漂敏登及所在政党民盟立刻作出回应。民盟中央执行委员吴温滕亲自出面为其辩护,称“吴漂敏登所戴手表并非百达翡丽,而是价值300万缅元(约合3000美元)左右的劳力士表,且非所谓涉毒富翁所赠,而是由其妻子所买”。11月9日,吴漂敏登专门就此事举行新闻发布会进行澄清。吴漂敏登还宣布控告《十一新闻》诽谤罪。按缅甸《电信法》规定,任何人若利用电信网络恐吓要钱,或损害声誉,或命令做事和威胁,将被判处不超过3年的监禁,或被罚款。

  缅甸政府多次在公开场合呼吁媒体报道要基于法治精神,遵守媒体道德,体现媒体的职业素养。但丹图昂及其创办的《十一新闻》,号称以“针砭时政,敢于说话”深受缅甸民众欢迎,却多次发表断章取义、竭力抹黑中国的新闻,其中包括中国在缅大型项目如中缅油气管道、莱比塘铜矿项目、密松水电项目等,在当地造成极大负面影响,无形中使中资企业蒙受舆论及其他方面损失。此外,《十一新闻》不实报道居多。2014年9月,缅甸大学生登山者在攀登缅甸第一高峰时失踪,中国蓝天救援队赴缅救援,但在《十一新闻》的报道中,蓝天救援队被描述为“一支缺乏专业登山及救援设备的队伍”,最终因未能完成任务被送回中国。当时,同时参与救援的缅甸THOO 基金会发声表示,并非如《十一新闻》所说那样,事实是各方均在全力搜救。

  有缅甸分析人士称,丹图昂及《十一新闻》在缅甸舆论界早已劣迹斑斑,缅甸外国记者俱乐部许多成员对其感到不满。《十一新闻》对中国的报道很尖锐,甚至带有强烈的舆论导向性,被缅甸民间称为“反华急先锋”。其实,《十一新闻》背景复杂,既有缅甸国内政治势力,也有国外背景。据称,《十一新闻》表面上的合作机构主要是泰国《民族报》,但其背后的真正金主是日本财团。日本相关财团通过培植缅甸代理人,将代表日本政治及经济利益的声音发出去,不断影响缅甸民众的思想。

【美国亚马逊代购拼单群】423286988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相关阅读

最新评论

World of Watches
eWatches
The Watchery
小型机、服务器、交换机、计算机类产品订货采购(思科、IBM、EMC、戴尔、惠普、Juniper)
Sasa.com

Copyright ©2011 FunInUSA.NET All Right Reserved.  Powered by Discuz! X3.0 小黑屋

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,不代表美国华人网FunInUSA|唐人社区的立场,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  技术支持: 美国华人网FunInUSA|唐人社区

安全联盟认证 安全联盟认证

返回顶部